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宣布下月重开南部重要边境口岸

2018-09-29 23:5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29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运输部29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于下月10日重开与约旦接壤的南部边境口岸纳西卜,重启卡车货运和过境中转活动。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为重开纳西卜口岸并重启货运、过境中转等活动,有关方面协调进行了各项准备,所有必要程序、后勤工作都已完成。

纳西卜口岸位于德拉省南部的纳西卜镇,叙危机爆发前,曾是该国最繁忙的边境口岸,也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陆路口岸之一。

2015年4月,纳西卜口岸被反对派武装占领。今年6月,叙政府军对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与此同时,叙政府采取“以战促谈”“边打边谈”的策略,迫使德拉省多地的反对派武装同意与政府和解,拒绝和解者可撤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对派控制区。7月,叙政府军收复纳西卜口岸,随后对口岸进行了翻新,并修复了其与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相连的道路。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