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民众欢庆孔子学院日

2018-09-28 16:3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瓦那9月27日电(记者朱婉君)伴随着诗词朗诵《水调歌头》、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暨中秋节庆祝活动27日拉开序幕。活动现场,猜谜语、比书法、夹豆子、击鼓传球、拔河比赛……百余名孔院学生和古巴市民乐在其中。

“这是我们学生与中国老师、其他中国人互动的大好机会,这对我很重要,因为我不仅想学汉语,更想了解中国文化。”已在孔院学习5年汉语的拉奎尔·托兰佐参加书法比赛后告诉记者。

托兰佐记得自己刚来孔院时古巴学生并不多,而近年来报名学生明显增加,“我们古巴人对汉语的兴趣越来越高了”。

一旁的长桌上摆放着20多盘月饼,月饼上刻有“月”“爱”“人”等汉字。孔院教师王欢说,老师在课堂上讲解中秋节来历、习俗,以图片、视频讲解如何制作月饼,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制作了这些创意月饼。

带着自制月饼前来参赛的哈维尔·洛佩斯说,自己下课后又在网上搜索制作月饼的“秘方”,最终决定制作“干果月饼”。“有些原材料在古巴很难找到,我们凭灵感加了些加勒比风味,没想到深受好评。”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说,学院在汉语课堂之外,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一些趣味性活动,吸引古巴民众通过参与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正式开课以来,已累计培训各类学员5000余人,目前有700余名在读学生。今年10月起,孔院教师将在哈瓦那大学旅游系开课,为这个以旅游为经济支柱的加勒比国家培养更多说汉语、懂中国的旅游行业人才。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