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说将向叙利亚伊德利卜增兵

2018-09-18 23:1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安卡拉9月1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8日表示,根据土耳其与俄罗斯日前达成的协议,土方将向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增派军队。

恰武什奥卢当天在安卡拉与到访的约旦官员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根据土俄协议,土耳其将向伊德利卜地区增派军队,与俄方共同保护边境,维持该地区现状,避免平民流离失所。他说,土耳其此前在伊德利卜建立的12个观察点将保留,并将使用无人机监管冲突双方之间的非军事区。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晤,会后双方发布有关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联合声明,协商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前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本月以来,土耳其已多次向紧邻伊德利卜的土叙边境地区增兵。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