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鉴于边界相对平静” 以色列重开加沙口岸

2018-08-28 07:1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以色列27日重新开放加沙地带口岸埃雷兹,这一主要口岸先前已关闭一星期。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边界相对平静”,决定重新开放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这一人员进出口岸。

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管辖,而与埃及唯一口岸拉法多数时候关闭。按照以方的说法,加沙地带日均大约1000人经由埃雷兹口岸通关,主要是急需接受治疗的人员以及商人和学生。

利伯曼说,他向以色列多个安全部门征求意见,下令27日开放埃雷兹口岸。美联社报道,口岸重新开放,适逢联合国和埃及斡旋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

今年3月底以来,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持续举行大规模反以示威,演变为严重流血事件和武装冲突。

以方本月19日下令关闭埃雷兹口岸,缘由是双方边界17日出现多起暴力事件。(赵曼君)【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