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今年上半年财政盈余创新高

2018-08-25 00:0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柏林8月2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市场发展良好等因素推动,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收入超出支出481亿欧元(1欧元约合1.16美元),约为同期国内生产总值2.9%。

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65亿欧元,达7618亿欧元,涨幅为5.0%;财政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1.2%,达7137亿欧元。

今年年初以来,德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经季节、价格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5%。此前,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从0.3%上调至0.4%。

德国经济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也因其储蓄率和财政盈余高以及高度依赖出口而引发争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德国采取措施增加国内支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