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死亡威胁 澳驻印尼泗水领事馆加强安保

2018-08-24 07:2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印度尼西亚社交媒体近来出现鼓动当地人杀害澳大利亚驻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外交官的帖文,促使澳方23日强化安保措施。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当天发布旅行建议,提到驻泗水领事馆不会派人出席在泗水市亚逸朗加大学举行的一场活动,理由是“安全威胁加剧”。这座领事馆本月5日正式开馆,是澳大利亚在印尼设立的第四处外交机构。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尼安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澳方所说“安全威胁加剧”关联一篇同样令印尼方面担忧的社交媒体帖文。帖文鼓动东爪哇省和泗水市的印尼人“杀害那些澳大利亚官员”,缘由是澳大利亚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其中一名印尼安全官员说,这篇帖文起初在Telegram app流传,随后传播至其他社交媒体,发帖者似乎位于荷兰。“这不可信……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一名印尼当地人响应帖文。”

第18届亚洲运动会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及巨港市举行。无论社交媒体还是澳外交贸易部的旅行建议,都没有提及亚运会是恐怖袭击目标。印尼政府派出10万名士兵和警察,以确保赛事安全。

尽管如此,旅行建议提到“澳大利亚政府连接收到恐怖分子可能在印尼制造袭击的情报”。

作为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5月13日和14日接连遭遇多起爆炸袭击,导致数十人死伤。袭击目标包括教堂和警察局。印尼警方说,袭击者是家庭作案,受“伊斯兰国”极端思想影响。(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