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劳工局积极评价难民融入进程

2018-08-22 15:4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柏林8月21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21日表示,在德难民融入进程好于预期,是否熟练掌握德语是难民能够顺利找到工作的重要前提。

舍勒当天对德国媒体表示,今年5月份的统计数字显示,8个主要难民来源国的在德难民中,已经有30万人在德就业,这一人数同比增长8.8万。其中,23.8万人还找到了有社会保险的工作。

舍勒表示,难民要想在德就业,掌握德语的程度将成为关键因素。他认为,目前帮助难民学习德语的项目进展情况令人满意,今后可以加大力度。他同时表示,期待难民在一年内将德语水平提高到足以应对职业学校学业的水准,是不现实的。

自2015年德国决定向难民开放边界后,上百万主要来自中东和非洲的难民涌入德国。根据联邦劳工局的数据,今年7月登记寻找工作的难民人数为48.2万人,其中包括正在上德语班或社会融入课程的难民;与此同时,18.7万名难民登记失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