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近六成美国人支持与俄改善关系

2018-08-22 07:2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与其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近六成美国人更愿意与这个国家改善关系。

这项8月1日至12日所作民调误差范围是4个百分点。调查结果显示,58%的美国人认为努力改善美俄关系“更重要”,36%支持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的外交和经济手段”。

大多数美国人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第二次会晤期望不高;只有35%的美国人认可特朗普应对涉俄议题的做法。

另外,75%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16%认为没有这回事。选择相信的人中,36%认为俄方没有影响选举结果,而39%认为俄方影响了选举结果。

过去一年,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串谋等。俄罗斯方面多次否认相关指认。(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