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将土耳其钢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

2018-08-14 09:36:1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说,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

特朗普强调,美国和土耳其当前关系“并不好”。

特朗普是在土耳其政府代表团到访华盛顿与美方磋商近来趋于紧张的美土关系之际作出上述表态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9日举行的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与到访的土耳其政府官员就一系列广泛议题进行对话,美方明确要求土方允许被羁押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回到美国。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同年10月,土政府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及“替恐怖组织实施犯罪”为由拘捕布伦森。若定罪,布伦森或被判最多35年监禁。

美方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未果。本月1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冻结二人在美国境内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二人进行交易,以惩罚土方持续羁押布伦森。

近年来,美土关系因美方支持叙利亚境内库尔德人武装、土方向俄罗斯采购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等情况而麻烦不断。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