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种天象同时出现 火星可望“邂逅”月全食

2018-07-27 07:21: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全球部分地区民众27日可望目睹“红火星”和月全食。

在南半球,火星27日晚间将“邂逅”月全食;天文爱好者当晚有望看到比平时更为耀眼的火星和月全食。巴黎天文台天文学家帕斯卡尔·德康告诉法新社记者,“两种天象同时出现,罕见、有趣”。

火星获称“红色行星”,现时笼罩在尘暴中。美国怀德纳大学天文学家哈里·奥格森说,尘埃反射太阳光,火星因而更为耀眼。

“很壮观,它(火星)与一架飞机的降落信号灯一样亮,”奥格森说,“没有金星那么亮,但凭它泛红、带一丝橘色的颜色,你很难看不到它。”

另外,就火星而言,美联社25日以多名天文学家为消息源报道,这一行星本月31日将运行至相距地球大约5700万公里,是过去15年间两者距离最近位置;它届时将比平时更亮、更耀眼,看似更大。

相比之下,据美国航空航天局数据,火星与地球2003年一度相距5570万公里,是将近6万年来两者最近距离。

多名天文学家推断,观测火星的好时机将持续至8月初。只是,美联社报道,尘暴所致,火星表面细节不容易透过望远镜看到。

巴黎天文台天文学家德康说,27日晚有望看到一轮泛着红铜色的月亮;“红火星”就在它旁边,非常耀眼。(梁雅洁 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两种天象同时出现 火星可望“邂逅”月全食

两种天象同时出现 火星可望“邂逅”月全食

关键词:火星月全食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