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分5个等级 日本政府敲定今后3年的网络安全战略

2018-07-25 15:41:03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只剩下2年时间。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敲定了今后3年的“网络安全战略”,决定在网络安全方面采用新标准,把针对水电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分成5个级别进行评估和公布,以便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5日报道,“网络安全战略”提出,在物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网络攻击对稳定安全的日本国民生活造成威胁,甚至出现个别国家参与网络攻击的事例。鉴于此,日本政府将采用新的网络攻击评估和公布标准,把针对水电、机场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按照严重程度分成0到4共5个级别,以便于各相关部门等准确掌握事态的严重程度,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与历届奥运相比,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预计将面临更多来自网络攻击的威胁。鉴于此,“网络安全战略”提出,将设置“网络安全应对调整中心”,统一进行相关信息的收集管理。另外,日本政府将携手相关企业等,官民共享国内外网络攻击方面的信息,推进“积极的网络防御”措施,防患于未然。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在虚拟货币、汽车自动驾驶等高新技术方面加强网络攻击的防范措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