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土耳其旅游业看好中国市场

2018-07-24 11:5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土耳其费特希耶7月24日电  通讯:土耳其旅游业看好中国市场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这感觉太棒了,我还想再坐一次。”中国游客张妮23日在土耳其费特希耶完成人生中第一次滑翔伞飞行后意犹未尽地说。

张妮和她的朋友们正在土耳其进行自由行,费特希耶是她们旅程中的重要一站。费特希耶是土耳其著名的度假胜地,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滑翔伞、出海游等旅游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2018年是中国“土耳其旅游年”,随着大量中国游客的到来,土耳其旅游业者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商机。

“我们公司今年已经接待了2000名乘坐滑翔伞的游客,其中约有1500名来自中国。10月份中国会有一个长假(国庆假期),中国游客已经把10月初这几天的滑翔伞都订满了。”有20年飞行经验的当地滑翔伞飞行员杰拉勒告诉记者。

“在费特希耶,十年前这里的游客90%都来自英国,但现在英国游客可能只占20%或30%,俄罗斯和中国游客的数量在增长。随着中国游客数量的增多,已经有很多中国厨师来这里的中餐馆工作了。”杰拉勒说。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访问土耳其的中国游客为1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1%。今年4月,时任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库尔图尔穆什预计,借助“土耳其旅游年”这一有利契机,2018年中国赴土耳其旅游人数有望超过40万人次。

土耳其空中之星旅游公司创始人叶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历了2016年的低谷后,从2017年开始国内就有大量的旅行团来到土耳其。目前中国游客对来土旅游仍心存疑虑。“很多游客在出发前都会反复询问土耳其是否安全。但在亲身体验后,游客们大多会打消安全顾虑,很多游客表示以后还会来。”

张妮说,她来土耳其前认真研究了旅游攻略,避免前往不安全的地区,现在看来安全形势还是挺好的。“我来土耳其是因为很想乘坐热气球,然后发现在费特希耶可以乘滑翔伞,都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不错。我也跟朋友们说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一次。”

叶蕾介绍,中国游客来土旅游主要集中在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基亚、棉花堡、费特希耶等地。喜欢历史的游客会去游览以弗所古城,年轻人会租车自驾畅游D400海边公路。如果是家庭结伴出行,则会倾向于租别墅和公寓,这样可以自己做饭。另外,当地的土特产,比如软糖、小件陶瓷、玫瑰水等很受中国游客青睐。

叶蕾说,2015年有国内电视台来土耳其做节目,引发了国内对土耳其游的兴趣。不少游客回国后会写攻略,为后来的游客预订热门酒店和餐厅提供了重要参考。

杰拉勒对中国游客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我很高兴有这么多中国游客来土耳其,可能过段时间我们现在坐的这个餐厅将很难找到位子了。”

关键词:土耳其游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