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议会演讲推改革 建设新型福利国家

2018-07-10 10:11:02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法国《欧洲时报》7月9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7月9日在凡尔赛宫召开议会两院联席会议,在900余名议员面前发表施政演讲,重申推进改革并建设新型福利国家。这是马克龙自2017年上任后,第二次召集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他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后表示,每年都会在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以求在不同阶段阐述“国家的改变”。

据报道,根据9日的会议,马克龙将于7月17日和法国主要雇主组织以及工会组织举行会谈,并为“未来的新型劳资关系奠定基础”,建设“新型福利国家”。事实上,法国政府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进行的大规模改革引发了法铁工会长达数月的大规模罢工。马克龙补充道,会议的主要讨论主题为“失业保险改革或职业健康”等问题。

当天,马克龙重申了降低公共财政支出的承诺并表示,“因为如果公共开支持续增长的脚步无法放缓,那么税负就难以下降、投资情况也很难改善”。他透露,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减少公共开支的新方案”。

谈及几个月后的养老金改革,马克龙抨击了“让人们误以为我们要取消复归养老金”的“不良谣言”并解释说,“对今天的退休人员来说, 一切都没有改变”;“改革并不是要减少退休或即将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而是为了重建一个公正、独特、透明的养老金发放体系,它将逐步取代现有的、已施行40余年的做法”。

此外,在欧盟层面,马克龙提出,“欧洲的真正分界”事实上存在于“与时俱进者”和“民粹主义者”之间:“我们现在面临的危机证明了一点:昏沉、无动于衷的欧洲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等待我们的,是一场战斗,正是它决定了欧洲的未来:是充当故步自封者的欧洲,还是成为现代进步者的欧洲”。

马克龙还强调,法国“绝不接受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驱逐难民”的做法:“法国绝不接受一些‘图省事’的解决办法,按照这些方案,难民们在欧洲被驱逐、被聚集到边界或国内的难民集中营里,法国不会允许此种做法”、“短视的民粹主义解决办法根本应对不了难民危机”。

事实上,马克龙在6月批评了意大利政府拒绝接受难民船的做法,称后者“不负责任”。他还表示,近年来欧洲在应对难民问题上不够团结、缺乏效率,这是亟待解决的一个挑战。(赵怡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