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暴雨抢时间 救援队预计今天救出第二批泰国球员

2018-07-09 16:25:05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独家:和暴雨抢时间!联合救援队预计今天救出第二批泰国少年足球队员

8日上午,泰国北部清莱府正式启动大营救。被困在洞穴中近半个月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的教练将被救援人员分批救出。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已有4人被率先救出洞,送至当地医院。而自9日早晨开始,联合救援队将展开对剩余9名足球小将的“出洞救援”。尽管今早已经放晴,但据泰国气象部门的预测,当天降水概率为60%,本周预计还将有暴雨。目前,救援队员正在和暴雨抢时间,争取在大雨前将孩子救出。

“其实从8日开始,就已发生过降雨。雨势不太大的话,水位涨一些,对我们的救援工作影响不会太大,”前方中国救援人员向环环透露,“但如果降雨太多,除了水位升高外,洞内的水流也会加速,这会影响潜水员和孩子们的进出。而水变得浑浊,也会为救援带来巨大难度。”

9名孩子今天是否会被全部救出?据中国救援队长介绍,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和困难,第二批被救出的孩子预计数量在4名左右,如果情况好的话,可能会是6名。“很难被全部救出。”救援队中另一名成员则告诉环环,“但有个好消息:今天预计出洞的时间要比昨天早,估计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

此前有消息称孩子们将“躺在有氧塑料袋内被救出”,并爆出孩子们被装在袋子的照片。对于这个消息,中国救援队长向环环确认消息并不属实。他介绍说:“水下狭窄得多,而且没有能见度。如果洞内清澈,我们可以开潜艇救援。实际情况要困难得多。”而对于具体救援的细节,目前泰方还尚未公开。“大家继续等待我们的好消息吧,”他表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逸然]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