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劳动力短缺问题更趋严重

2018-06-29 20:01:1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政府部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失业率降至25年多来最低水平,同时有效求人倍率升至44年多来最高水平,表明日本劳动力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总务省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经季节调整的完全失业率为2.2%,比4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为199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完全失业人数158万,比去年同期减少52万人,连续96个月减少;就业人数669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51万人,连续65个月增加。

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经季节调整的有效求人倍率升至1.60倍,这一数值仅次于1974年1月的1.64倍。

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当这项数据超过1,就表明劳动力出现供不应求。随着日本经济缓慢复苏,就业环境持续改善,劳动力不足问题日益严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