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女主持出镜时衣服被吹起 违反着装规定遭调查

2018-06-29 09:16:08    中国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近日,沙特电视节目主持人谢林·艾尔·利法伊(Shereen Al Rifaie)在报道新闻时,没有正确穿着穆斯林服饰阿巴亚,导致她违反了穆斯林国家对妇女着装的规定。当沙特视听媒体委员会准备对利法伊展开调查时,她已乘飞机出逃。

沙特女主持出镜时衣服被吹起 违反着装规定遭调查

视频显示,利法伊身穿白色的阿巴亚,一边走在街上,一边报道新闻,但她的衣服却被风吹起,露出了白色的长裤和腹部的衣服。她的头发被一条宽松的白色围巾遮住了,但是视频中仍然能看到她的乌黑亮发。

沙特女主持出镜时衣服被吹起 违反着装规定遭调查

视频一经发出,沙特视听媒体委员会就对利法伊展开了调查。他们说,她在报道新闻时穿着的衣服,违反规定。随着调查的消息传出,利法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机票和一张护照照片,表明她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

沙特阿拉伯的着装规定已被法律认可,所有的妇女,不管是外国人,还是当地人,都需要在公共场合正确而佩戴阿巴亚。穆斯林妇女还必须戴头巾来遮住头发,但外国人在法律上不需要这样做。(实习编译:郑雅箫 审稿:李宗泽)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