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断网以防“高考”作弊

2018-06-19 11:17:1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18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政府18日宣布,在19日开始的中学毕业考试期间,全国范围内每天中断社交网络连接一小时,以杜绝考试作弊行为。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将于19日上午举行的毕业考试开始后一小时,在全国范围内中断社交网络连接,以防止有人通过社交网络公布考题和答案。这是阿尔及利亚连续第二年在中学毕业考试期间实行断网措施。

阿尔及利亚邮政、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伊曼·胡达·费拉恩说,为保证中学毕业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断网是必要的措施。

中学毕业考试成绩是阿尔及利亚高中生报考大学和专业的重要依据。2016年中学毕业考试期间,阿曾发生社交网络大规模泄露试题和答案事件,致使国民教育部不得不在全国重新举行毕业考试。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