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政府拟开征外国游客税

2018-06-15 21:4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惠灵顿6月15日电(记者田野 郭磊)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15日宣布,为减轻不断增长的外国游客对基础设施的压力,政府决定向外国游客开征游客税,预计新政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施。

戴维斯说,新西兰成为外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近年蓬勃发展。但随着大量游客涌入,各类与旅游相关的公共设施面临巨大压力,比如停车场和厕所等。

据介绍,政府将通过签证申请程序和拟推行的电子旅行证明,对外国游客征收25至35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5元人民币)的游客税。不过,澳大利亚和大多数南太平洋岛国的公民可免于缴纳此税。

目前,这一举措正式实施还须经过立法程序批准。正式实施后,预计第一年将为新西兰政府带来5700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收入。

据统计,新西兰每年接待的外国游客达到约350万人次。其中,澳大利亚是其第一大游客来源国,访问人次超过100万;中国位居第二,到访的中国游客每年大约40万人次。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