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俄罗斯为世界杯已做好准备

2018-06-13 22:2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郑道锦、潘毅)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向国际足联的200多个会员协会代表和全球媒体致辞,称“俄罗斯已做好准备,欢迎全世界球迷来感受这里人们的热情和好客。”

13日国际足联大会在莫斯科会展中心召开,就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国际足联过去一年的工作、财务状况、审计和监管透明、内部改革等重要事项进行讨论并做出决策,这场大会吸引了全球主要媒体纷纷前来报道,而普京也在会议中途特意赶来做了一番致辞。

普京和因凡蒂诺还互相点赞,普京称因凡蒂诺在国际足联处于非常时期时上任,展现出一个真正的斗士和先锋般的精神,并称国际足联一贯坚持“体育无关政治”的原则,且因凡蒂诺也总是对俄罗斯展现出积极正面的观点,而俄罗斯喜欢这样的态度。

而因凡蒂诺则赞扬普京“让我们感觉就好像和他在同一支球队一样”,“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总统先生”。

普京表示,感谢国际足联的会员协会们对俄罗斯世界杯的支持,而俄罗斯也将实现主办世界杯的梦想,希望全世界的球迷能来感受俄罗斯现代的、前卫的场馆和基础设施,享受一届精彩的世界杯足球赛,同时也感受这个国家的魅力。

普京还说,世界杯不仅仅是竞技场,也是各国人民通过足球来增进相互之间了解,结交朋友、增进对话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来感受俄罗斯人热情和好客的本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