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淡水珍珠在荷兰海牙拍卖 32万欧元落槌

2018-06-01 13:46:0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据外媒报道,荷兰海牙的Venduehuis拍卖行5月31日宣布,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淡水珍珠当天以32万欧元的拍价落槌。

据报道,这颗被称为“睡狮”的淡水珍珠重约120克、长约7厘米,是世界上已知的三颗最大的珍珠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珍珠。拍卖行称,“睡狮”珍珠被日本商人以32万欧元买下,此前的估价在34万至54万欧元之间。

据介绍,大约在1765年,“睡狮”珍珠被一名东印度公司商人运到印度尼西亚,珍珠归东印度公司一名会计所有。这名会计去世后,“睡狮”于1778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被拍卖,被俄罗斯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买下。

直到1796年,叶卡捷琳娜二世都把珍珠放在圣彼得堡的私人官邸展示。在她死后的动荡日子里,珍珠下落不明,最终再次出现在波兰。

拍卖行称,经过几番波折,这颗珍珠1865年被荷兰一名金匠收购,成为其家族四代收藏,之后阿姆斯特丹珍珠协会在1979年将其买下。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