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克龙:美国征税是“非法的” 欧盟将以“坚定且相应”的方式回应

2018-06-01 09:3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的决定让更多当事人不再忍耐了。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就早前美国方面宣布即将采取的钢铝关税措施表示,“对欧盟钢铝产品征税的手段是非法的,欧盟将以‘坚定且相应’的方式回应美国。”

在美国宣布该项措施后,马克龙与特朗普进行了通话,他敦促特朗普巩固世贸组织规则。

马克龙认为,美国征税的决定是错误的,他警告称,“经济民族主义”将惩罚到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人。

他说:“多方面考虑后,我认为这样的决定不对,因为这是用最错误的方式——通过破坏和经济民族主义回应现有的国际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他补充道:“经济民族主义意味着战争,这是那些人在20世纪30年代(即1929-1933年经济大萧条时期)做过的。”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也表示:“我们拒绝在压力下谈判,关税的冲击也不会让我们打开谈判之门。”(记者 查希)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