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与古巴将加强双边经济合作

2018-05-31 14:0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3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30日在加拉加斯的总统府与来访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加强各领域双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马杜罗在会晤后表示,双方探讨了一个“至少10年”的合作计划,两国将继续加强在经济、能源、贸易、金融、社会民生领域的双边合作,大力推进工业和制造业合作,夯实两国经济基础。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与古巴推动本国革命的基础是经济发展,委内瑞拉将与古巴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并推动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和整个美洲地区的发展。

迪亚斯-卡内尔在公开讲话中对委内瑞拉5月20日成功举行总统选举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全美洲人民的胜利。他重申古巴政府对委内瑞拉坚定不移的支持,并指责美国等国家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他承诺古巴将与委内瑞拉继续加强和深化各领域的合作。

马杜罗在会晤时还向迪亚斯-卡内尔授予了“解放者”勋章。

迪亚斯-卡内尔30日上午抵达加拉加斯开始访问。当天他还拜谒了前总统查韦斯墓和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墓。

关键词:委内瑞拉古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