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企并购巴西圣诺伦索供水项目

2018-05-30 18:41: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圣保罗5月29日电(记者张武岳)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29日在圣保罗正式完成对圣诺伦索供水项目的股权交割,标志着葛洲坝集团这一中资企业成为该项目100%的控股股东。

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位于南美最大城市圣保罗,据悉,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其供水能力可满足150万人的用水需求,将极大地缓解当地供水紧张的问题,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据了解,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于2013年采用PPP模式公开招标授予特许经营权,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8月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该项目特许经营权最初所有者卡马戈·科雷亚建筑公司和安德拉德·古铁雷斯建筑公司均为巴当地西知名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葛洲坝集团从2016年5月开始推进该项目的股权收购,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最终完成了所有并购程序。

“收购圣诺伦索供水项目是葛洲坝集团继承建阿根廷基塞水电站、厄瓜多尔索普拉多拉水电站等电力工程项目后,首次涉足南美地区水务投资领域,”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说,“这也将为中资企业深耕南美市场提供新空间和新思路。”

作为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单位,葛洲坝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国际化工程承包商,业务覆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