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语桥”中文比赛奥地利赛区决赛落幕

2018-05-26 22:0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维也纳5月26日电(记者刘向)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奥地利赛区决赛,25日在维也纳大学举行。来自萨尔茨堡、菲拉赫和维也纳等地的6名大学生和9名中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由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在3个小时的角逐中,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中国国情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中文知识水平,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最终,来自维也纳经济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苏诺娃米拉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她在“天下一家”主题演讲中的突出表现以及精彩的扇子舞表演,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维也纳一所法语中学的丹鹤,她利用周末时间在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学习汉语。丹鹤在“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并用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演奏了《月光下的凤尾竹》,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兴趣,努力学习汉语,“汉语桥”比赛也确实成了全世界热爱中华文化的人们的展示舞台。

“汉语桥”中文比赛旨在以汉语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在各国学生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