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迎来十周年

2018-05-26 08:41: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悉尼一年一度的“缤纷悉尼(Vivid Sydeny)”灯光音乐节,25日拉开帷幕。

今年正值该灯光音乐节十周年,市民和游客将在悉尼达令港、皇家植物园、国王十字(Kings Cross)、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等地看到98场精彩纷呈的灯光表演。除灯光表演以外,今年灯光音乐节还计划了134场音乐表演和98场艺术创意讨论活动。

为庆祝灯光音乐节十周年,悉尼歌剧院将由艺术家借光影变幻成一系列动态数字雕塑,这些动态形象会在连续的运动中发生扭曲和变化。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Jonathan Zawada)表示,他的作品主题受到澳大利亚环境的启发:“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展示所谓‘缤纷’,更重要的是展示出我对澳大利亚的理解:这个地方仿佛能够超越时间限制,充满了能量和新鲜感。”

灯光音乐节期间,澳大利亚本地音乐人以及一些国际歌手、乐队将在场馆和私人酒吧、俱乐部进行现场演出。除此之外,来自科技、设计以及文化产业界的领军人物将参与到艺术创意讨论活动现场,对诸如人工智能等问题进行探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由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旅游与重大节事活动专管机构策划、主办,自2009年举办以来,规模逐渐扩大,目前是全球规模最为庞大的音乐、灯光、概念性艺术节之一。2017年该灯光艺术节吸引了233万人次参加,为新南威尔士州带来超过1.43亿澳元旅游收入。(方浩澜 毕莹)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