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加强斋月期间安保部署

2018-05-19 14:56: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8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警方和以色列国防军18日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入境检查站部署大量军警,以确保斋月期间的安全。

今年穆斯林斋月于当地时间5月17日开始,18日是斋月的第一个周五。以色列警方说,18日大约有9万名穆斯林进入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进行祷告,在这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18日当天,以色列警方高度戒备,在耶路撒冷部署了大量警力,同时封闭了老城附近的大部分道路。警方说,一旦出现任何骚乱或者非法游行,警方就会立即采取措施。

记者在老城的大马士革门附近看到,祷告结束后,大批穆斯林陆续走出大马士革门后有序离开,现场有上百名全副武装的以色列警察严阵以待。

以军方说,当天大约4万名巴勒斯坦人从约旦河西岸朱迪亚和撒马利亚地区到圣殿山进行祷告。另外,还有约6000名巴勒斯坦人进入希伯伦。

自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巴以关系持续紧张。今年5月14日,美国正式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当天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以及约旦河西岸的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游行,并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