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种树治沙 黄沙披绿

2018-04-29 12:21:01    光明网  参与评论()人

↑4月28日,乌力吉德力格骑着摩托车巡护林子。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乌素嘎查(村),地处毛乌素沙地北缘,这里曾经黄沙漫卷,植被稀少。

1972年,刚刚结婚的牧民乌力吉德力格便带着家人开始种树治沙。没有机械,树苗只能靠牲畜驮、人肩扛。乌力吉德力格认准了一个道理:只有生态好了,草场好了,日子才能变好。经过40多年努力,乌力吉德力格一家以愚公移山般的毅力,让近7000亩黄沙披上了绿装。在他的带领下,当地不少牧民也开始种树治沙,当地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4月26日,乌力吉德力格(右)与妻子图门苏都在栽种松树。

↑4月28日,乌力吉德力格(右)为牧民斯仁尼玛讲解松树种植养护方法。

↑这是1972年乌力吉德力格在家门口种下的两棵柏树(4月26日摄)。

↑4月26日,乌力吉德力格在对接水管,准备灌溉松树。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