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动机缺货 空客利润受创 一季度收入下滑12%

2018-04-29 07:26:1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27日说,发动机缺货导致客机延迟交付,公司一季度收入因此大幅下滑1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受影响的机型是空客A320neo系列。今年一季度空客共交付121架客机,比去年同期减少15架,比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264架的速度明显放缓。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说,发动机短缺是“挑战”,影响从企业财报中“清晰可见”。

空客一季度净利润2.83亿欧元(约合21.7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跌31%。

空客A320neo使用的发动机来自美国普惠公司和美法合资的CFM国际公司。今年2月,普惠公司的发动机被曝密封不当致飞机故障,发动机生产因此延迟。普惠说,正向空客交付改进后的发动机。CFM国际公司也在加紧完成积压的订单。

恩德斯说,空客依然有望完成2018全年交付约800架飞机的目标。

另据德新社报道,空客正经历人事大调整。主管营销的约翰·莱希和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贝尔吉耶今年初相继辞职。恩德斯也宣布,明年4月任期届满后不再寻求连任。(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