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演员张震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2018-04-18 22:0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 张曼)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8日公布了包括中国台湾知名演员张震在内的8名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

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任评委会主席,她将率领8名评委从18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中评选出金棕榈等奖项。

张震与戛纳电影节颇有渊源,此前参演的《春光乍泄》《最好的时光》《刺客聂隐娘》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其他7名评委分别是美国女导演阿娃·迪韦奈、法国导演罗贝尔·盖迪吉昂、布隆迪女音乐人卡迪加·尼恩、法国女演员莱娅·塞杜、美国女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加拿大导演德尼·维尔纳夫和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

电影节组委会12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将与其他17部作品一同参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开幕影片为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自编自导的西班牙语电影《人尽皆知》,该片同时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