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承认找到加计学园丑闻相关文件

2018-04-13 22:16:0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4月13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为好友办学“开绿灯”的加计学园丑闻近日再次出现新进展。农林水产大臣斋藤健13日证实,该部门找到爱媛县和加计学园相关人士为新设兽医学院曾拜访首相官邸内容的文件记录。

斋藤健在当天上午的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说,经过调查,农林水产省在一名职员的个人文档中找到了相关纸质文件。斋藤健称,由于文件的具体内容属本部门的管辖之外,自己不予置评。

这是日本中央政府部门首次正式承认相关文件的存在。日媒认为,随着政府篡改、隐瞒公文的一系列问题接二连三被曝光,各界对政府的信任已经产生动摇。

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10日曾证实相关文件确实存在,其内容为当地政府及学园方面相关人士与时任首相秘书、现任经济产业审议官柳濑唯夫的会面记录。该文件显示,柳濑当时曾将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院一事形容为“首相项目”。

日本在野党要求向安倍政府问责,并要求继续彻查此事。日本时事社1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较上月继续下跌至38.4%,不支持率再度反超支持率,升至42.6%。

《朝日新闻》2017年5月披露了部分被怀疑是文部科学省内部文件的材料,其中有一些文件标注了加速推进新设兽医学部是“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加计学园的理事长加计孝太郎和安倍是近40年的老友,安倍被指涉嫌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