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男子公然挑战特朗普 叠罗汉翻墙进美国(图)

2018-04-08 11:27:55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现场图

现场图

原标题:墨西哥男子公然挑战特朗普 “叠罗汉”翻墙进美国

海外网4月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意履行竞选承诺,在美国与墨西哥之间边境建造高墙,甚至命令国民警卫队到边境驻守,这一举措引来很多外界的质疑。法新社周五(6日)拍摄到,一名墨西哥青年在其他3名男子的帮助下,公然徒手越过高墙,进入美国境内。

现场图

现场图

据《墨西哥每日新闻》报道,“翻墙”事发于墨西哥奇瓦瓦州与美国新墨西哥州之间的一道6米高墙附近。从现场图片可见,这名墨西哥男子的非法入境行动在其他3名男子的帮助下完成。1人充当“梯子”,另外2人望风放哨。整个过程为时约2分钟左右。其中一名协助他“翻墙”的同伙说曾目睹有人只需1分钟便取得成功。“他不是很会爬,用的时间太久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特朗普就任总统的第一年相比,穿越美国和墨西哥边界的非法移民人数已经出现反弹,美方3月在西南边界逮捕5万余名偷渡者,创4年来同期新高。

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核心承诺之一,也是最具争议的承诺之一。特朗普政府为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拟定了一份十年计划,所需资金将高达180亿美元。根据计划,政府希望到2027年9月时加固或更换651公里现有隔离墙,新增505公里隔离墙。届时,隔离墙总长将达到1552公里。特朗普多次提出要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并坚持让墨西哥政府支付相关费用,但遭到墨政府拒绝和抗议。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