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政商界热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3-25 18:5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圣何塞3月24日电(记者苏佳维)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和哥斯达黎加贸促会近日在哥首都圣何塞联合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哥政商界人士表示对博览会充满期待。

哥外贸部副部长霍恩·丰塞卡在推介会上说,中国筹办进口博览会独具慧眼。展会通常为出口举办,这一博览会则是中国为推动进口而举办。博览会为哥斯达黎加出口商提供了与潜在中国买家见面并建立联系的渠道。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

推介会上,众多哥企业界人士表现出浓厚兴趣。当地一家国际贸易咨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博览会很重要,既提供巨大商机,也让各国出口商知道如何在中国开展业务。

哥贸促会负责人贝鲁特表示,博览会是推动全球贸易的契机,也将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哥斯达黎加已确认参加博览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