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政要驳斥“中国监视非盟”报道

2018-01-30 10:25:1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9日电(记者吕天然 陈晨)第30届非洲联盟峰会系列会议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结束,会议期间多名非洲政要驳斥了个别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监视非盟”的报道。

针对法国个别媒体的有关报道,参加峰会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29日在非盟总部对媒体表示,中国没有监视非盟,非中保持着全面和战略性的关系,他不相信相关报道。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发现非盟总部大楼有任何受到监视的迹象,非盟与中国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

塞拉利昂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常驻非盟代表卡马拉也在会议间歇对媒体表示,他不相信这一报道,中国是塞拉利昂的伙伴,并且给予塞拉利昂大量帮助。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强调,有关媒体报道内容完全不实。中国援建非盟总部大楼是中国支持非盟的重要举措,中国高度重视和非盟的合作,双方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中非合作是时代潮流,不会受该报道影响,中非关系和中国与非盟关系将进一步加强。

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从22日持续至29日,会议主题为“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