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怨美欧贸易不公:欧盟“不像想象中那么好”

2018-01-30 07:35:17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欧盟,在贸易问题上“极不公平地”对待美国会造成严重后果。

据德新社1月28日报道,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援引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的话说:“我代表的是美国,而当前的情况极不公平。”英国独立电视公司将于1月28日晚播放采访录。

摩根为《每日邮报》撰文称,特朗普说:“我国产品根本打不进去,当前的情况非常非常严峻。”他援引那位美国总统的话说:“而他们却一直把产品输往我国——还没有税,有的话也非常少。这很不公平。我和欧盟有很多矛盾,就此而论,从贸易角度讲,这可能演变成非常严重的问题。我认为,那最终会对他们非常不利。”

报道称,摩根是25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特朗普进行采访的。

另据路透社1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将于当日晚间播出的电视采访中说,对于英国脱欧谈判,他会采取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更强硬”的态度。

报道称,在英国独立电视公司的采访中,特朗普说欧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好”,并声称他早就预料到了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的结果。那一年晚些时候,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

当被问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目前的脱欧谈判中是否处于“有利位置”时,特朗普回答说:“我会用这种方式来进行谈判吗?不,我不会用这种方式进行谈判,我会采取不同的态度。”当被问到他的方法会有什么不同时,特朗普说:“我会说欧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好。我会在脱欧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