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祝贺哈里王子大婚 伦敦动物园出趣招

2018-01-20 06:50:38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伦敦动物园17日宣布,用“准王妃”梅根·马克尔的名字命名一只新生雌性霍加皮,以祝贺哈里王子大婚。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霍加皮是英国探险家哈里·约翰斯顿1901年在非洲国家刚果(金)森林发现的一种哺乳动物。作为世上仅存与长颈鹿有亲缘关系的动物,霍加皮后部和四肢有黑白相间的条纹,看似更像斑马。虽然没有长脖子,霍加皮与长颈鹿一样,舌头很长,帮助它们卷掉树上的叶子,辅助进食。

伦敦动物园说,起名为“梅根”的霍加皮去年12月9日诞生。它的妈妈“奥尼”怀孕14个月,分娩大约半小时。“梅根”十分健康。“奥尼”一直陪伴左右。

“母亲和宝宝的状态很好。‘奥尼’非常细心,经常舔干净‘梅根’的眼睛,在它睡觉时仔细看护,”动物园管理员杰马·梅特卡夫说,“‘梅根’的出生为外界关注霍加皮这种濒危动物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把霍加皮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动物园研究人员估计,全球现有大约2.5万只野生霍加皮。

关于这只霍加皮幼崽的命名,哈里与马克尔暂未回应。两人定于今年5月19日在温莎城堡完婚。(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