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海撞船事故进展:事故船只附近海域现疑似油污带

2018-01-12 20:46:22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桑吉”轮救援进展:海监执法人员在事故船只附近海域发现疑似油污带痕迹

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号,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事故发生后,中国交通运输部等多个部门迅速展开营救行动。

今天下午,据海监执法人员的介绍,目前桑吉轮向右侧倾斜,右舷破损处与前日相比明显变大,右舷正在燃烧,有两处着火点,分别位于船头和右舷中部,不时有爆炸现象,并有大量黑色浓烟冒出,甲板和上层建筑烧损明显,未发现人员活动迹象。

桑吉轮右舷前部破损处海水涌入明显,左舷中部有破口。右舷中部附近海面有燃烧情况。事故船只附近海域发现疑似油污带痕迹,自船首向东北方向延伸,疑似油污带长约5公里,呈羽毛状,面积约3平方公里,溢油面积较前几天明显增大。

另外,据船舶的漂移方向预测,短期内向我国近岸海域漂移的可能性较小。随着冷空气减弱东移,未来3天海况将有所好转,利于海上清污。(央视记者 杨理天 王俊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