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大熊猫的新贡献——“便便纸巾”

2017-12-21 08:26:4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广播公司12月20日报道,原题:中国公司回收利用熊猫粪便生产纸巾 中国的大熊猫在动物园里是吸引游客的大明星,走出国门也是软实力外交的“大使”。如今,身在四川的大熊猫们还能提供生产纸巾的原料。

四川大熊猫保护区与当地的一家造纸公司签署了回收利用熊猫粪便造纸的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每周将回收熊猫粪便和食物残渣,此前这些材料不是被丢弃就是用作肥料。如今,新技术能将纤维丰富的熊猫粪便制作成纸巾创造更高的价值。

据悉,纸业公司拿到的粪便和残渣将经过复杂的60道工序,包括高温蒸煮和提取纤维等。该公司董事长杨朝林表示,熊猫吃竹子时会消化掉竹子的多糖营养成分,竹纤维则作为粪便排出,这正是造纸的一个重要工序。他说:“这样一来,各取所需,可以说我们和熊猫实现了双赢。”这些原料将制成抽纸、卷纸、手帕纸等生活用纸,并采用Panda Poo(熊猫便便)品牌。一盒纸巾售价43元。

有趣的是,这并不是中国首次出现熊猫粪便造纸的新闻。去年便有中国媒体报道,一名退休人员曾自己动手用熊猫粪便造纸。(甄翔译)

关键词:熊猫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