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驱逐舰撞商船本可避免!美海军一怒下再解职2高官

2017-10-11 11:30:44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驱逐舰撞商船本可避免!美海军一怒下再解职2高官)

QQ截图20171011105107.jpg

海外网10月11日电?就美国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8月与一艘商船相撞,导致10人死亡一事,美国海军10月10日表示这一事故本可以避免,而麦凯恩号驱逐舰上的2名高官也被解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该驱逐舰的训练计划中,舰长展现出了糟糕的判断力,副舰长则是领导能力差。海军方面称,麦凯恩驱逐舰的舰长A·桑切斯和他的副手J·桑切斯会被重新分配,在日本执行其他任务。对其进行解职是因为对两人的能力“丧失了信心”,并且很明显,此次的相撞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于8月21日早上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船的左后方。据悉,商船Alnic MC是一艘600英尺长的石油和化学品运输船,总吨位为3万吨。美国海军8月28日表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潜水员已寻获麦凯恩号驱逐舰撞船后失踪的10名成员遗体。

1月.jpg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自今年1月以来连续发生4起事故,而其中有两起事故更造成人员死亡。继8月美第七舰队指挥官三星级司令约瑟夫·奥柯(Joseph Aucoin)被免职后,9月18日又有2名指挥官被解除职务。据悉,8月接管第七舰队的索耶中将,开除了第70特遣队(Task Force 70)指挥官威廉姆斯(Charles Williams)少将,以及第15驱逐舰战队(Destroyer Squadron 15)指挥官班奈特(Jeffrey Bennett)上校。

美海军为防再撞船作系列调整:用纸质地图、报位置、多休息...

美国海军驱逐舰和一艘油轮在新加坡附近相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9日报道称,据《纽约时报》消息,美国海军司令部要求海员们在使用船载电子设备的同时重新使用纸质地图和普通指南针。

这项措施旨在加强航行安全。此外,军舰在经过繁忙海域如新加坡和日本海岸附近时必须告知自己所在的位置。此外,美国海军司令部还下令缩减每周10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让海员们有更多时间休息。

8月21日,美国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水兵死亡,5人受伤。6月份,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籍货船集装箱船相撞,导致7名美军水兵死亡。自今年1月份起,已经发生两次类似的碰撞事件,所幸没有造成无人员伤亡,美国海军两名指挥官为此被解职。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