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日防卫省将在北海道增"爱国者"导弹 居民不安

2017-09-20 11:59:29  参考消息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日媒:日防卫省将在北海道增加“爱国者”导弹居民表不安)

日媒:日防卫省将在北海道增加“爱国者”导弹 居民表不安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片:2013年4月9日,在日本东京的防卫省总部,“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装置停放在院内。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9月19日下午在北海道函馆市的陆上自卫队函馆驻地展开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部署作业。这是针对朝鲜弹道导弹多次飞经北海道南部上空而采取的措施。

据共同社9月19日报道,当天,自卫队员们实施了在驻地的场地上设置发射器并瞄准各个方向等的作业。

报道称,因驻地四周为住宅区,附近的个体户丹保聪(54岁)面露困惑,表示“担心拦截失败会落下碎片”。在驻地前看着发射器被搬入的久保弘(75岁)则强调说:“即便为了让市民放心也应当部署。”

北海道政府的负责人表示:“(导弹)接连飞过上空加剧了紧张氛围。将同自卫队合作以防万一。”

报道称,航空自卫队PAC-3部队当天从位于北海道八云町的八云分屯基地移至函馆驻地。位于北海道千岁市的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也部署了PAC-3。

另据法新社9月19日报道,一名日本防卫省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当天将在其北部岛屿北海道部署另一套导弹防御系统。数日之前朝鲜发射的一枚导弹曾飞越北海道上空。

他说,“我们将于中午时分”向日本陆上自卫队位于北海道南端的一个基地“部署PAC-3导弹防御系统”。

据当地官员说,日本已经向北海道的另一区域部署了PAC-3导弹防御系统。但是该发言人以防卫信息涉及敏感内容为由拒绝透露其他PAC-3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地点。

朝鲜导弹半个月内第二次飞越日本

(原标题:朝鲜导弹半个月内第二次飞越日本)

据报道,朝鲜15日早晨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过日本上空后坠入日本以东太平洋海域。此次发射是朝鲜半个月来第二次进行飞越日本上空的发射活动,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目前,各方应保持冷静,避免局势陷入轮番升级的恶性循环。

坠入日本以东太平洋海域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宣称于格林威治时间14日21时57分(北京时间15日5时57分)探测到朝鲜进行导弹试射。据称,导弹飞过日本北部上空,最终坠入日本以东的太平洋海域。美军认为,朝鲜试射的导弹不对北美和关岛构成威胁。

日本和韩国方面也发布了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朝鲜发射的导弹坠入北海道襟裳岬以东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日本政府通过“全国瞬时警报系统”向日本东北部12县发出了警报。

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埃塞俄比亚于当地时间14日晚间通知媒体,应美日请求,安理会将于15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最新导弹试射。

朝鲜展现强硬态度

分析人士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几天前刚刚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因此,朝鲜此次发射意在展现其强硬态度,表明不会停止核导开发。

日本安倍政府为制造修宪借口向来大肆炒作朝鲜威胁,朝鲜此次发射意在示威,导弹飞越日本则更能制造更强的示威效果。

据报道,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飞行距离达3700公里左右。由于美国被朝鲜视为主要敌人,朝鲜发射导弹,也是为了让美国不敢轻易动武,确保自身安全。

声音

多个国家表示谴责、反对

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方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指责朝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对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和平稳定构成威胁。声明敦促朝方停止“挑衅”,尽早回到无核化对话轨道。

同时,韩国军方对朝方举动迅速作出反应,在朝鲜发射导弹6分钟后即实施了导弹演练,旨在展示韩国军方战备姿态。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国家安保会议上表示,在这一情形下“不可能”与朝鲜对话。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当天试射中程弹道导弹的行为违反了安理会最新决议,俄罗斯对此深表遗憾,并认为有关各方必须无条件执行安理会上述决议。扎哈罗娃说,目前,防止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升级对相关各方至关重要。各方应认真考量自身行为所带来的后果,重新审视相互威胁、相互施压的政策,因为这些政策将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朝鲜发射导弹是近期内第二次对美国盟友日本构成直接威胁的挑衅行为,此类行为只会加深朝鲜在外交和经济方面的隔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朝鲜停止进一步试射,履行安理会决议,给探索恢复无核化的严肃对话留出空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回答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反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有关规定,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她说,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严峻,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加剧半岛和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