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曝光!俄乌都在向前线运送重型装备

现场曝光!俄乌都在向前线运送重型装备

俄乌战事马上就要逼近150天的时间关口。俄军虽然加速进攻,但实际控制的地区并没有显著增加。同时,美国在援助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似乎有了进一步的变化。

现场曝光!俄乌都通过铁路向前线运送重型装备

这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2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拍摄的照片。照片中,一列载有坦克及装甲车等大量重型装备的列车正通过一座横跨第聂伯河的大桥。

在乌东部重镇克拉马托尔斯克,外媒还捕捉到了乌军坦克与火炮等增援前线的场面。

另一边,俄罗斯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俄军正通过跨西伯利亚铁路线向顿巴斯地区运送“冰雹”多管火箭炮。

高调公开:俄军动用全球最大口径自行迫击炮

21日,俄国防部还高调公开了俄军使用“郁金香”火炮的现场。该型火炮口径为240毫米,远远超过俄军现役大多数自行火炮152毫米的口径,也超过北约标准的155毫米口径,是目前全世界口径最大的自行迫击炮。

俄罗斯红星台表示,“郁金香”火炮已经被部署到前线战事最激烈的地方,但没有透露具体地点。行动过程中,俄军无人机负责制定安全的行进路线,防空系统也提供了掩护。

俄军指挥官:“郁金香”火炮的任务“与众不同”

俄媒称,火炮编队要像手术刀一样“切掉”重要的乌军阵地和弹药库等关键节点,同时避免对附近的民用设施造成破坏。俄军指挥官表示,“郁金香”的任务很特殊。

俄军“郁金香”迫击炮连副连长亚历山大

我们负责跟其他火炮部队不一样的任务,敌人有可能位于斜坡、高地,甚至是民用建筑物附近,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击藏在这些地方的敌人。

俄军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后,进攻重点转向顿涅茨克,尤其是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一线和谢韦尔斯克-索列达尔-巴赫穆特一线。

争夺谢韦尔斯克:乌军利用地形抵抗俄军猛烈攻势

连日来,地处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交界处的谢韦尔斯克成为双方争夺的一大焦点。俄军从地面和空中不断发起火力打击,乌军则借助有利的地形顽强抵抗。

别列斯托沃是一座位于谢韦尔斯克东南方向的村庄,控制着T1302高速公路。俄军认为,拿下该地,就可以沿着公路向巴赫穆特进发。

俄媒透露,乌军在该村建有大量加固阵地和防空设施,因此不得不反复进行火炮打击。

俄第一频道公布的画面显示,俄军在攻打别列斯托沃外围的过程中可能使用了有“喷火坦克”之称的TOS-1系列多管火箭炮。不过,就连俄媒也承认,过去几天,战线只向前推进了几公里。

西方舆论:俄军补给线或受阻给乌军反击创造机会

乌克兰媒体发布的最新战场形势图显示,顿巴斯核心地区的几座重要城镇目前仍处于乌军控制下。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认为,自7月中旬结束战术休整以来,俄军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华尔街日报》甚至认为,俄军在顿巴斯的攻势已经出现放缓的迹象。该报分析,西方远程武器的逐步到位,帮助乌军成功破坏了俄军的补给线,俄军不得不放弃铁路,转而更多地使用运力较小的卡车。英国秘密情报局——也就是外界熟知的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摩尔21日预测,接下来几个星期,俄军的人员和物资补给会越来越困难,这将给乌军的反击创造机会。

俄媒:乌军连续数天用“海马斯”打击赫尔松一座大桥

在乌克兰南部,俄方指责乌军连续数天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系统打击赫尔松一座横跨第聂伯河的大桥。

目前,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已经无法通行军用车辆。乌方官员表示,此轮打击后,俄军将不能再使用这座大桥运送重型装备,因此,在赫尔松市周边的补给行动不得不绕行大约一百公里。

乌军渗透与破坏行动不断俄军发起抓捕行动

与此同时,乌克兰还强化了在俄军控制地区的渗透与破坏行动。据俄媒报道,俄国家近卫军近日在赫尔松阻止了一起乌国家安全局策划的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假装要到当地的征兵办公室报名,却被发现携带了危险品。俄军随后发起突击行动,抓获了他的同伙。

被捕人员交代,从乌克兰情报部门获取了大量武器,藏在郊区的树林里,并计划在赫尔松市内制造骚乱。

俄军在乌克兰战场投入“柳叶刀”、“立方体”巡飞弹

俄乌还在乌南部展开自杀式无人机大战:20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发布视频称,俄军在赫尔松方向使用了“柳叶刀”和“立方体”两种巡飞弹。所谓巡飞弹,是一种介于无人机与制导弹药之间的武器系统。这类武器可以像无人机一样在战区上空保持长时间巡航,在搜索到目标后将自身作为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因此也有“自杀式无人机”之称,被认为是防空系统面临的一大新挑战。

“柳叶刀”由俄罗斯著名军工企业——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旗下的扎拉航空集团研制,被俄媒称为“会飞的卡拉什尼科夫”。

“立方体”则是俄乌战事爆发后,俄军最早投入战场的自杀式无人机。与“柳叶刀”相比,“立方体”构造更加简单、成本也更低。

乌军则在本周使用自杀式无人机袭击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有乌克兰媒体透露,乌军使用的是由波兰提供的“战友”巡飞弹。

“战友”巡飞弹可以50至150公里的时速飞行,打击敌方装甲车等目标。

美国空军参谋长:可能为乌培训空军飞行员

当地时间20日,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对路透社表示,美国正在同盟友讨论为乌克兰空军飞行员提供训练的可能性。他强调,西方尚未作出任何正式的决定,也拒绝透露时间表。

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总额8400亿美元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据《防务新闻》报道:其中1亿美元将用于培训乌克兰空军飞行员使用美制战机。不过,参议院最快要等到9月才能就该法案进行表决。

乌军飞行员多久可以掌握美制战机?美空军高层给答案

布朗称,通常情况下,一名美军飞行员需要花2-4个月时间才能掌握一款新的机型。乌军飞行员需要从苏式系统完全过渡到西方系统,难度会更大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20日晚些时候,布朗在参加一场安全论坛时还强烈暗示,北约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非苏式”战机。

美空军部长:向乌提供何种战机最终取决于乌方

今年3月,波兰曾提出一个将本国米格战机提供给乌克兰,再从美国获得F-16战机的方案,但被拜登政府否决。

20日出席同一场论坛期间,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被问到,有哪些装备是美军已经不需要的,他提到了A-10攻击机。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大卫·伊格内修斯

问一个相关的问题,为什么不把A-10提供给乌克兰?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

布朗参谋长之前已经谈了一些有关乌克兰可能感兴趣的战机型号,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乌方,从世界范围看有很多可能的方案,美军的所有战机都是选项。

美空军部长: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美军战机

A-10是美军现役唯一一型专门用于近距离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的飞机,20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可通过机炮、火箭弹、炸弹和空对地导弹等多种武器对敌方武装车辆和重要阵地实施密集打击。A-10航速低,也不具备空战能力,但由于需要近距离面对敌方防空火力的攻击,因此其机体结构极其坚固耐用,战场存活率较高:在特定条件下,即使失去一台发动机或者损失部分机翼,仍然可以继续飞行。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