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果然去国会讨钱:我们要核动力火箭!

原标题:神舟十三升天后,NASA果然去国会讨钱:我们要核动力火箭!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20日在听证会上,敦促美国国会为核动力航天器的开发进行更迅速和大量的投资,并声称美国需要更多的核动力航天器才能与中国进行太空竞争。

美国需要核动力航天器与中国竞争。来源:福克斯新闻

据NASA财务高级顾问巴维亚·拉尔(Bhavya Lal)20日在美国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小组委员听证会上提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战略竞争对手正在积极投资发展内容广泛的太空技术,包括核动力和推进技术。美国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保持竞争力,并维持在太空领域的领袖地位。”

据委员会主席唐·拜尔(Don Beyer)在听证会公开文件上表示,不仅仅是NASA要求发展核动力航天器,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 (DARPA)也在发展相关核热推进项目,拥有核专业知识和基础设施的能源部也参与其中。

听证会公开文件。来源: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技术委员会

声明中指出,为了国家安全利益,该委员会需要看到各个机构如何合作,包括在政府范围内的空间核推进战略和愿景方面。

拜尔表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美国应该采取大胆、深思熟虑的行动,朝着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迈进。航天核推进的发展是登陆火星计划的重要技术之一,登上火星将激励科技发展,以及带来重大的技术进步,这将惠及地球上的所有人。”

据悉,NASA最近委托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进行的一项核动力航天器研究,发现核动力航天器可以支持2039年的人类火星任务,但前提是美国必须现在采取积极行动。

拜尔还强调道:“如果美国真的要领导人类火星任务,我们就没有时间浪费了。”

根据该核动力航天器研究表示,美国需要在2033年提供所需的航天核推进系统,以便航天员在执行火星任务之前,先进行货物安放等任务。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太空核发动机委员会主席罗杰·M·迈尔斯(Roger M. Myers)解释:“开发核动力航天器的最大挑战是材料问题,我们需要制造出能在太空中暴露的材料。”

然而,据人类真正登上火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篇论文显示,人类只能承受4年的火星任务,但是,核动力航天器系统可以缩短最关键的物资运输时间,延长航天员在火星执行任务的时间,并且还能以所未有的速度返回地球。

人类飞往火星是否安全?来源: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据拜尔在听证会上补充,NASA和美国能源部7月向3家公司签署了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91万元)用于设计核动力航天器反应堆的合同,但这远远不够,NASA的官员认为需要更多的资金,但在听证会上并没有表明拨款数额。

值得一提,NASA在美国国会“要钱”的时间点,刚好发生在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刊出所谓“中国试射可携带核弹头高超音速导弹”的不实报道之后。此外,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刚于10月16日凌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顺利将3名中国宇航员送入太空。

而对于前者,美国空军前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柴兰(Nicolas Chaillan)22日表示美国在人工智能竞赛中已经没有时间赶上中国了。

五角大楼前官员对中国的发射并不感到惊讶,美国在人工智能竞赛中已经没有时间赶上中国了。来源:福克斯新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澄清:“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试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