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现在是一边催要中国物资 一边给中国扣锅

原标题:美国现在是一边催要中国物资,一边给中国扣锅

文/耿直哥

前不久,咱们中国为了确保出口国外的口罩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的质量,专门增加相关的商品检验规定。

谁知这个负责的举动,却刺激到了因为防疫举措太过缓慢、导致医疗物资高度紧缺的美国政府,美国国务院更是通过西方媒体怪罪起了咱们中国的质检措施来。

最先给美国国务院这番指控担当传声筒的,是美国的《华尔街日报》。

在一篇名为“中国的出口限制令美国用来对抗新冠疫情的医疗物资搁浅”的报道中,《华尔街日报》就拿着美国国务院喂给该报的“内部备忘录”,在其文章开头的数段里大肆炒作说美国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和检测试剂盒,正因为中国的出口限制在中国的库房里落灰,无法获得出口许可。

▲截图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美国国务院甚至通过该报给中国扣上了一个“扰乱全球防疫供应链”的大帽子。《华尔街日报》亦极为配合地在此处配上了美国一些地方官员哭诉医疗物资不足的文字,似乎他们的防疫物资不足不是特朗普当局准备不足导致的,而是中国的责任。

▲截图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另外,该报还引用美国国务院的说法控诉称,中方有官员曾表示,一些中国仍然需要的医疗物资得优先用来满足本地的防疫需求。但这种措施不仅美国政府自己就在采用,其他世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的政府也都效仿。

在给中国扣了一堆黑锅之后,《华尔街日报》才在其报道的中间部分提到中国限制出口的政策是为了确保这些出口到国外的产品质量。然而,该报在报道这部分事实时仍然夹带了大量为美国国务院攻击中国的“私货”,比如宣称中国是因为被国外指责“防疫不利”,是为了“修复形象”,才让工厂大量生产口罩出口国外。

▲截图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看来,在这家曾于今年2月借疫情将中国侮辱为“亚洲病夫”的美国媒体看来,咱们中国人都是没有人性的,做什么事情都只是为了所谓的“地缘政治利益”,可能只有在全世界各国抢夺人家口罩订单的美国,才是一朵“白莲花”咯?

另一个被《华尔街日报》隐藏的事实是,中国增加医疗物资出口检测等手续的一个主要原因,正如其他西方媒体早前所报道的那样,恰恰是因为美国和欧洲方面在疫情之下的产品认证程序出现了问题和漏洞,被一些不良商家钻了空子,所以中国才会在4月1日和10日先后出台措施,确保出口给外国老百姓的产品在质量上是可靠的。

当然,更本质的问题是,特朗普当局在整个2月和3月时数次无视各方面发来的疫情警告,直到美国的新冠疫情已经严重暴发,这才开始仓促应对,而此时欧洲的疫情早就暴发了,物资早就各种紧张了。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怎么可能去批判自己老板的不作为呢?他只能像一条哈巴狗一样跟着特朗普一切把防疫物资不足的责任也推锅给中国。

所以,当一名参与撰写这篇报道的华尔街日报记者推特上表示中国这是“好心办坏事”的时候,这句看似“客观”话只会让明白美国疫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人,觉得有点虚伪。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