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知名学府聘乱港分子周庭为研究员 日本网友怒了

原标题:日本知名学府聘乱港分子周庭为研究员 日本网友怒了

作者|王西洛

▲乱港分子周庭(东网)

乱港分子周庭被日本知名学府北海道大学任命为研究员一事,17日被日媒曝光。北海道大学也被日本网友批评是在支持暴力,还有网友质疑周庭连大学都没有毕业,为何能担任研究员?据《北海道新闻》17日报道,2019年11月,北海道大学公共政策大学院2019年11月任命周庭为特别研究员,任期至今年3月,该职位没有薪水,周庭本人也至今没有赴任。

▲北海道大学官网上的任命通知(官网截图)

这一决定遭到了众多日本网友的抨击,一名网友评论称该大学这是在支持暴力,并贴出2019年11月日本游客在香港遭暴徒袭击受伤的新闻,要求该大学做出解释,否则将向有关部门举报。另一名网友则表示,周庭连大学都没毕业,受聘半年多都没赴任,因此对北海道大学的聘用制度的公正性表示怀疑。然而讽刺的是,周庭对于该任命不但不领情,16日还发推表示不满,表示北海道大学明知自己被禁止出境,任期结束前也不知道能不能赴任,这个任命简直是在嘲讽她。还有很多日本网友在周庭的推文下面留言,一名网友表示,希望她不要来日本搞破坏活动,另一名网友则质疑她的研究员身份,还有网友直言,“NO!周庭”。

另据香港媒体早前报道,2019年8月30日,香港警方以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周庭,另一名乱港分子黄之锋也一同被捕,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两人随后获得保释,但被禁止离开香港。

▲被拘捕的周庭和黄之锋(东网)

对于周庭、黄之锋等人纷纷落网,《人民日报》评论表示,这几人年龄都不大,但坏事没少做,手段狠,蹦得欢,乱港、祸港、卖港,不遗余力。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策划煽动、组织指挥激进暴动活动的乱港头目罪行昭昭,必然受到法律追究。

评论称,对他们依法处理,严惩不贷,符合香港社会公共利益,一个都难逃刑事责任。真心爱护香港的年轻人,应当擦亮眼睛,回归理性和法治。乱港分子,莫再误判形势!再兴风作浪,还能有几天蹦头?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