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谜!MH370失踪前"神秘"电联机长者身份曝光

(原标题:解谜!MH370失踪前"神秘"电联机长者身份曝光)

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的表兄弟瓦西丁。(图源:《自由今日大马》网站)

海外网2月13日电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波音-777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近5年过去了,客机仍下落不明。此前有消息称, MH370客机失踪前,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曾接到一通为时45分钟的“神秘”电话,引发阴谋论猜想。如今,有媒体曝光了这通“神秘”电话拨打者的身份。

据《澳大利亚人报》、马来西亚《自由今日大马》网站等媒体13日报道,拨打“神秘”电话的是扎哈里的表兄弟瓦西丁(Zulhaimi Bin Wahidin),他是一名飞机工程师。与扎哈里一样,瓦西丁也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了数十年。

瓦西丁日前接受了《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期间他坚称表兄弟扎哈里是无辜的,并表示过去近5年时间里,他一直因扎哈里“名声被玷污”之事感到不安。

“他们试图将客机失踪之事归咎于他(扎哈里),对此我难以接受,因为他不是那种人,”瓦西丁说,“扎哈里的家人过去5年里过得很艰辛。如今他们已经接受了扎哈里死亡的事实,他们都想忘记这起悲剧。”

此前有说法表示瓦西丁在电话中向扎哈里分享了劫持飞机的技术信息,对此,瓦西丁予以猛烈抨击。

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图源:《自由今日大马》网站)

瓦西丁曾一度被怀疑与MH370空难有关联,也曾多次被警方审问。“我在警察局待了三天,从早到晚都接受了审问,”瓦西丁向媒体表示,“我告诉他们(警方),扎哈里是个聪明人,他根本不需要我提供技术信息。”在瓦西丁向调查人员出示电话记录、并透露过去20多年来他和扎哈里经常通话之后,调查人员放弃了对他进行调查。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MH370飞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其中乘客227名,机组人员12人。227名乘客中,大陆153人、台湾1人。客机失踪后,多国组织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飞机失踪原因也依然不明。相关机构此前在数个地点找到27片疑似该客机的残骸,但只有3片确认来自MH370客机机身。

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和副机长哈米德最初曾被马来西亚当局列为此起客机失踪事故的嫌疑人,但他们随后被宣告无罪。然而,几名专家去年6月却在澳大利亚的一档节目中认为是扎哈里劫持了飞机,并连累了同机的乘客和乘务人员。对此,机长的姐姐萨基娜随后驳斥道,这些有关其弟弟策划客机失踪的谣言已经对她的家庭造成了伤害。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