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钱给线人费,FBI也出来“讨薪”了

原标题:没钱给线人费,FBI也出来“讨薪”了——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他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就结束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将暂时开门三周,至2月15日。

至此,自2018年12月22日开始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将暂告一段落。

而在宣布这一决定时,特朗普特意强调:“我将确保所有雇员都能尽快领到拖欠的工资。”

35天来,不仅约1500万低收入家庭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更有约80万名联邦雇员被迫无偿工作或无薪休假——其中,也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们。

就在上周二(1月22日),平时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的FBI特工,在“断粮”一个月后终于“忍无可忍”,集体站出来“讨薪”了——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2日报道,FBI特工协会当天发布报告称,世界各地的FBI特工都对政府关门对他们工作所带来的恶劣影响提出严厉批评。

在这份长达72页的报告中,50余名一线特工发出匿名警告,详细描述政府关门对他们的工作造成的影响——

反恐行动资金不足,威胁国家安全;涉及毒品和帮派调查的机密消息来源没有线人费支付;儿童性侵和拐卖案件要么被搁置,要么没有得到必要的关注……

“作为一名调查涉儿童犯罪的卧底人员,我不得不让我的线人们待命。”一名特工说,“这只会让孩子们陷入危险之中。”

另一名特工就可能会失去机密信息来源的风险发出警告,称无法向线人支付报酬,“有可能使他们和他们提供的信息彻底丢失。因为这不是一个我们可以任意操控的开关。”

一名来自美国西部地区的特工说:“我们无法将案件材料拿到大陪审团去寻求起诉或拿到逮捕令,为受害者伸张正义。”

还有一名特工抱怨道:“我调查‘野蛮萨尔瓦多人’(MS-13)这个跨国黑帮已经3年多了。我们以敲诈勒索、威胁杀人、洗钱和用武器实施犯罪等罪名起诉了23个MS-13团伙成员。但自从政府开始关门,我这个案子里就没有能说西班牙语的人可用了……我们只能请另一个案子的语言学家来帮忙,三方通电话来沟通。”

而他们的担忧可以用其中一名特工的话来概括:“无偿工作已经够糟糕了……可怕的是,我们的敌人知道,他们可以大摇大摆地自由活动了。”

民主党众议员杰姬·斯派尔对《新闻周刊》说,特朗普已经“为罪犯、间谍和伺机而动的恐怖分子铺好了迎客垫”。

“我们无法开展重要调查,无法继续重要的行动,也无法处理颠覆性的证据。”斯派尔说,“想象一下联邦检察官被允许休假而不会有人收到传票的场景。今晚试着好好睡一觉吧。”

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则直言,这样的后果“显然对特朗普总统无关紧要”。

报道称,除了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断薪一月有余的特工们还在考虑建立一个“强大的食品银行”,提供免费的早餐和午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介绍,FBI特工协会是一个由现役特工以及退休特工组成的无党派组织。该组织维护FBI工作人员的利益,此前也曾呼吁迅速结束政府关门。

特朗普与国会达成一致,也许可以缓解特工们的燃眉之急。不过,一位民主党高级助理表示,总统要求的筑边境墙资金并不包括在这份协议内。

也就是说,在尚未就修筑边境墙资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三周的“开门”也只能是“暂时”……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