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媒批评美国缺乏信义:用两张面孔对待朝鲜

(原标题:朝鲜批评美国缺乏信义和表里不一)

新华社平壤10月21日电 朝中社20日播发署名评论文章,批评美国“用两张面孔对待朝鲜”,一面标榜朝美关系进展,一面叫嚣对朝制裁打压。

文章说,最近,美国一方面高调宣扬国务卿蓬佩奥访朝取得了美国所盼望的“重大成果”,声称同朝鲜关系良好,另一方面叫嚷“持续制裁”,对朝采取高压态度。“美国捉摸不透的表情和态度不禁令人产生疑问,微笑的脸和气鼓鼓的脸,到底哪个是美国真正的面孔?”“台前对朝鲜的善意措施鼓掌赞同,台后执意要继续挥舞打压棍棒,那么朝鲜要与这两张面孔中的哪张打交道?”

文章说,朝鲜不是不体谅美国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夕白宫“为难的处境”和“难堪的立场”。但美国政府却没有意识到其缺乏信义的行动和表里不一的态度正触动对话伙伴的神经。美国的双重态度对于朝鲜人“是难以忍受的侮辱”。

文章还说,如果美方来平壤时说的话和回华盛顿说的话不一样,心中所想与所言之语不一致,那么至今辛辛苦苦构筑的互信之塔也将危如累卵。本国政治再如何纷乱,也应不忘初心,推动朝美谈判朝着真正的目的地前行。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