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最大航母首次抵母港 大批民众海边迎接(组图)

2017-08-17 16:29:51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英国民众在朴次茅斯港口迎接“伊丽莎白女王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造价30亿英镑(约258亿人民币)的英国海军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n Elizabeth)完成首航,于8月16日在朴次茅斯(Portsmouth)港口归港,受到岸上大量民众热烈迎接。

舰长杰瑞·凯德(Jerry Kyd)表示,将这艘230英尺(约70米)宽、920英尺(约280米)长的航母停入海军基地,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伊丽莎白女王”号重达六万五千吨,是英国历史上建造过的最大航母。

由于船体较大,停靠港口时两边仅有65英尺(约20米)的距离,操作难度较大。凯德表示,自己全程都非常认真,“没有闭过眼”。

据悉,“伊丽莎白女王”号此次首航从菲夫(Fife)离港,为期两个月的海上试航使得水手们与家人分离了7个星期。如今试航结束,许多船员家属都来到了港口,迫不及待地和他们的亲人隔海招手示意。

凯德表示,整个试航给人的感觉是“兴奋,以及对成就的极大骄傲”,而这份成就“不仅仅属于皇家海军的水手,也属于我们船上的工人同伴们。是他们让这艘船能从造船厂里出来。”(天骊)

16日,英国海军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完成首航,首次抵达母港。

许多民众都带着国旗到场观看航母入港。

“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海军建造过的最大船只,重达6.5万吨,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作为英国海军旗舰服役。

港口两边都站满了人。大家都挥舞着旗帜,希望能够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船员在甲板上列队,等待航母第一次进港。

人群在岸边迎接航母抵达母港。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