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 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2017-08-17 07:40:46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海外网8月17日电 去年11月26日在美国新泽西菲尔莱狄更斯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校门口附近不幸遭遇车祸身亡的26岁中国留学生王玮琪(音译:Weiqi Wang)的家人将获得90万美元的补偿。

1502924734412750.jpg

王玮琪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王玮琪当时是菲尔莱狄更斯大学的研究生。当她穿过学校附近的River Road时遭到一辆斯巴鲁傲虎轿车的撞击。她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警方称:“经过对这起事件的调查,轿车司机对这起事故负有主要责任。”

警方认为49岁的轿车司机普勒在驾驶时分神,没有注意到行人。因而造成了这起悲剧。

王家的律师迪吉洛拉莫称,王玮琪的家人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同意和肇事司机普勒的保险公司USAA探讨和解协议。

迪吉罗拉莫称此前他向卑尔根县高级法院声明这件事情还没有解决。

早前报道:

据外媒报道,2016年11月21日早晨7时,美国新泽西北部菲尔莱•狄更斯大学27岁中国留学生王玮琪(音译:Weiqi Wang)在校门口不幸遭遇车祸身亡。

据报道 这名女子在21日早晨7时被发现躺在该校附近的River Road旁,被人发现后迅速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但已回天乏术,王伟琪伤重不治身亡。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接受警方调查。

据报道,当地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撞死中国女留学生的司机已收到法庭传票。警方透露,这名男子来自新泽西New Milford的卡洛斯•普勒,现年49岁。

警方表示,此次车祸的原因是由于司机分神。普勒已经被控疏忽驾驶、没有避让行人等罪名。

FDU发言人表示,被撞死的王玮琪是在赶公交的时候过马路被撞死的。校方表示,为王玮琪的不幸遭遇感到非常悲痛。王玮琪的悼念仪式将在感恩节后举行。

近年关于留学生车祸身亡的新闻层出不穷。

2017年4月初,刚刚爆出UCLA留学生的痛心!洛加大中国研究生失踪陈尸宿舍24天,周一(4月3日)晚又爆出留学生遇车祸死亡事件。

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就读的中国女留学生施沛然(音译,Peiran Shi),在新泽西的80号州际公路上发生车祸身亡。警方称,当时施沛然乘坐的汽车与另一辆车相撞,将她甩了出去,汽车又与大树相撞引发着火。

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 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综合美国媒体The Morning Call, Lehigh Valley Live的报导,新泽西警方说,20岁的施沛然是坐在一辆奔驰车后排座上(在加州后排也需要系安全带,每个州要求不一样,但大多州有这个规定),根据警察的事故报告,当时是另一名21岁的中国学生Sifan Hou驾驶轿车,当晚9点55分,在距离宾州边境几英里处的诺尔顿镇(Knowlton Township)附近的80号州际公路上,与另一辆车发生相撞。

施沛然从车内甩出去后,被送到位于喷泉山(Fountain Hill)的圣卢克大学医院(St. Luke’s University Hospital)。当晚11点45分,利哈伊县(Lehigh County)的验尸官办公室宣布施沛然因受了“钝力冲击创伤”而死亡。

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 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康奈尔大学的学生和校园生活副主席伦巴第(Ryan Lombardi)证实说,施沛然来自中国深圳,就读该校的艺术和科学学院。Sifan Hou和还有另一名乘客,20岁的Jiaying Wang,都是康奈尔大学的学生。事发当时,施沛然与其他两名康奈尔大学的学生乘坐一辆车。这两名学生在车祸中受了轻伤,经医院处理后已经出院。

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 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伦巴第表示,施沛然已经计划专研物理学,她在康奈尔大学的学术上和课外都有着广泛兴趣,包括外语、电子电路和空手道。

伦巴第说:“我代表大学社区向施沛然的家属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当我们哀悼康奈尔社区的这一巨大损失时,请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

中国留学生在美车祸身亡 家属获赔90万美元和解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3月27日凌晨,美国麻州一隧道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19岁的司机、

中国留学生曹耀(Yao Cao,音译)当场身亡,车内另一名女姓乘客受伤。

据thedrive.com消息,警方消息显示,这起车祸发生在麻州收费公路隧道里,27日凌晨2点15分左右,曹耀驾驶一辆2013年款奥迪A8自西向东行驶,正准备从90号州际公路的22出口下高速。由于在隧道内车速过快,轿车发生了“漂移”的现象,被气流掀起,撞上隧道天花板,落下时还扯下了隧道电缆等设备。

警方认为,这起事故是由“超速与损伤”所造成的。

但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为何车辆会从空中坠落。

波士顿消防局、紧急事故机动队、麻州交警和州警协作处理事故,并进行调查,案发出口直至早上六点半才重新开放。

曹耀自2016年开始在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Sawyer商学院学习金融,同时参与了学校新生ESL语言课程。萨福克的代理校长玛丽萨·凯丽(Marisa Kelly)给全校师生发电邮,表示

“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悲剧,向他的家人朋友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

留学生在外交通事故频发,值得引起重视!

就在刚过去的5个月前,

澳洲5名中国留学生驾车出车祸2人死亡3人受伤。

澳洲珀斯留学生遇车祸,情侣惨死,3人重伤!开车一定要做这件事!

交通事故发誓在Hyden的Wave Rock附近,一名17岁的女性和一名21岁的男性都是后座乘客,二人当场死亡;一名23岁女性和一名20岁的男性是前座乘客,他们身受重伤。只有21岁的司机受了轻伤,被送往Kondinin Hospital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中国留学生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