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美国巨型鲤鱼只能钓上来看 却不许带走更不许吃

2017-05-24 08:34:44    东方网  参与评论()人

鲤鱼曾经给美国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至今他们也没有找出有效的治理办法解决这种淡水生物带来的威胁,甚至有网民提出开放美国签证让中国吃货去解决。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鲤鱼是泰国的巨暹罗鲤,主要栖息在湄公河流域。

这种鲤鱼被称为最丑的鱼,它们没有胡须,脑袋也很大。

巨暹罗鲤平均体长米左右,最长的可以达到3米,体重重达240斤,曾经有人捕获到重达600斤的巨暹罗鲤。

虽然这种鲤鱼体型巨大,它们的性格却非常温和,而且以珊瑚、水藻喂食,不具有攻击性。

2011年之前巨暹罗鲤是泰国的食用鱼类,因为体型肥大肉质鲜美很快就处于濒危状态,所以从2011年开始巨暹罗鲤被列入保护物种,禁止食用。

巨暹罗鲤虽然不允许食用但是却可以捕捞、垂钓,拍照后需要放生到水里,不允许食用和带走。

这项政策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垂钓享受钓到巨型鲤鱼的乐趣。

为了保住它们的生存,游客需要在特定区域垂钓,而且钓到以后只允许拍照然后就要立即放归水中,同时要将鱼钩取出不能妨碍它们日后的生活。

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巨暹罗鲤的生态环境逐渐得到了恢复,经常会有游客垂钓到巨型的鲤鱼。

(责任编辑:丁勇 CN007)
关键词:鲤鱼奇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