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福奇不满特朗普竞选团队“断章取义”

福奇不满特朗普竞选团队“断章取义”
2020-10-13 09:30:4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闫洁)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1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未经许可,截取他数月前的讲话片段放入竞选广告,断章取义,曲解他的本意。

福奇不满特朗普竞选团队“断章取义”

7月31日,安东尼·福奇在华盛顿准备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这段上周发布的竞选广告时长30秒,讲述了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以及特朗普本人抗击新冠病毒的经历。广告词说,“特朗普总统正在从新冠病毒(感染中)康复,美国也是如此”。随后,广告出现福奇“我难以想象还有谁会做得更多”的讲话画面,似乎给人一种福奇称赞特朗普疫情应对的印象。

实际上,福奇这句话是他3月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谈及联邦公共卫生官员应对疫情的广泛努力时所说,并非专指特朗普。

“在将近50年公共服务生涯中,我从未公开支持任何政治竞选人,”福奇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段话从我数月前谈及联邦公共卫生官员(抗疫)努力的一段概括性陈述中断章取义,未经我许可放进共和党竞选广告。”

福奇不满特朗普竞选团队“断章取义”

10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白宫阳台,美国总统特朗普摘下口罩。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宫,但其医疗团队说,特朗普还未痊愈。新华社/路透

就福奇的抱怨,特朗普竞选团队公关总监蒂姆·默托回应说,这些话“准确无误,从福奇博士口中直接说出来”。特朗普当天也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这些确实是福奇博士原话”。

特朗普和福奇就如何应对疫情看法不一。福奇9日接受采访时说,9月26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是“超级传播事件”,导致特朗普及夫人等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福奇认为,特朗普盛赞他接受一种正在研发中的新冠疗法,容易引发混乱。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76.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1.4万例。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